病毒性腦炎嚴不嚴重

患者:男,7歲

病情描述:孩子這幾天一直在發高燒,用了退燒藥也沒有用,大夫說是病毒性腦炎,此病嚴不嚴重?

专家回答(2)

陽虹
陽虹
主任醫師

病毒性腦炎有多種型別,一種是單純皰疹病毒性腦炎,腦炎的型別,病情比較嚴重,主要可引起腦組織出血和壞死,故又稱急性壞死性腦炎或出血性腦炎,該腦炎更為急性發作,且症狀為嚴重時,患者可出現偏癱、失語、共濟失調和腦。瀰漫性腦損傷的表現,如膜刺激徵,是大多數患者的意識障礙,可導致昏睡和昏迷。

2019-10-19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病毒性腦炎,很多人在生活中都聽說過這種疾病,有的人也可能看到親友周圍的孩子,或者有人患過這樣的疾病。病毒性腦膜炎常有一系列臨床表現,可產生高燒、劇烈頭痛,有的人也有呼吸道感染。病毒性腦炎後,往往由於腦炎影響腦的特定功能部位,會引起相應的臨床症狀,如影響運動區,這都會產生肢體癱瘓和運動障礙的臨床表現。

2019-10-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