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囊炎臨床特徵有哪些?

患者:女,23歲

病情描述:毛囊炎,這個名字可能生活中會有很多的人不知道那是什麼病,請問毛囊炎臨床特徵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一、好發人群:免疫力低下、糖尿病、貧血患者多見。二、好發部位:頭面頸、四肢及臀部。成人的多毛部位;小兒則多發於頭髮部位,愈後可留下小片禿髮。三、皮損特點:初起為紅色充實性丘疹,以後頂端迅速發展成丘疹性膿瘡,繼而乾燥、結痂,痂脫不留痕跡。可分批出現,互不融合,有硬包。四、自覺症狀:癢。頭部毛囊炎會刺激發根引起劇烈疼痛。五、愈後:易復發,一般愈後不留瘢痕。

2018-11-06

陳麗麗
陳麗麗
副主任醫師

毛囊炎臨床特徵有面板起丘疹或者膿包、面板瘙癢和紅腫,也可能會伴有結痂和膿包破裂。通常因為細菌或者真菌感染引起,也可能是因為緊身衣服摩擦面板誘發,可以外用抗炎的藥膏塗抹治療。治療期間要避免用手去抓撓,手上會感染有細菌或者真菌可能會引起流膿。

2018-11-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