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寶寶低燒後身上會長疹子?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寶寶前天晚上不睡覺,昨天體溫37.2度,臉上出現痱子一樣的疹子,為什麼會這樣?

专家回答(5)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低燒後身上會長疹子考慮是溼疹,起初應該是紅斑後市丘疹,可以先外用爐甘石洗劑.體溫超過37.2度的話就是低燒,讓寶寶多喝水,避免寶寶受涼。

2018-11-11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寶寶是溼疹,又叫奶癬,在嬰兒期很普遍,可以用寶寶溼疹膏,爐甘石洗劑外塗。注意保持面板清潔與衛生,避免搔抓摩擦的不良刺激,保持面板乾燥。

2018-11-11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是過敏性溼疹,是由於對食物,理化因素過敏後引起的疾病,寶寶面板會出現小顆粒,丘疹,瘙癢不適,有時出現了發紅,腫脹。需去醫院就診,做個詳細檢查,來明確診斷,如果是有面板溼疹,用些嬰兒溼疹洗劑,外用咪康唑氯倍他索乳膏等治療,需適當清洗面部。

2018-11-11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長疹子是小兒溼疹,好發於2個月到2歲的寶寶,原因複雜,主要是接觸過敏源引起的.建議帶寶寶去醫院兒科就診,確診後在給寶寶塗抹治療溼疹的藥膏,平時注意室內溫度不要過高,媽媽不要吃海鮮如魚蝦之類的食物等。

2018-11-11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孩子的情況有可能是小兒溼疹,這是小兒常見的症狀。引起的原因,可能是過敏原的刺激或者是空氣潮溼,理化因素影響而導致的。你可以給孩子外用溼疹膏,或者使用百多邦來塗抹。至於體溫37.2度,可能有點輕微的上呼吸道感染,服用點小兒感冒顆粒會慢慢好轉的。

2018-11-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