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怎樣及早發現孩子得糖尿病?

患者:男,10歲

病情描述:上次給孩子開家長會,知道了一個孩子得了糖尿病,我兒子比較胖,可能得糖尿病嗎?

专家回答(2)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孩子患糖尿病的發病前兆,當出現以下症狀時家長要引起重視:1、易感染,孩子一些傷口反覆出現感染情況,久不癒合。2、飯量大增,這個特點很容易被忽略,家長多認為是孩子生長髮育中的正常情況,但應注意是否出現其他糖尿病徵兆。3、出現頻繁口渴現象,甚至夜間多次起床喝水。4、疲乏無力,孩子本來處於精力較為旺盛的生長髮育期,應該多動,但突然在一段時間內老喜歡待在家裡,不喜歡戶外活動,精神較為委靡,就有可能是糖尿病前兆。5、突然消瘦,孩子正處於生長髮育期,體重應該連續穩定上升,但突然出現體重下降情況,家長要警惕。

2019-01-14

趙月霞
趙月霞
副主任醫師

現在的兒童糖尿病患者的確越來越多了。有報道稱中國兒童、青少年肥胖的檢出率達到18.46%(男)和9.18%(女),而這些肥胖兒童則是糖尿病的高危人群。如果家長髮現兒童乏力、體重無原因下降、多尿、夜尿、遺尿、飲水增多、吃得多而體重和身高都不增長時就要警惕糖尿病了,尤其是有糖尿病家族史的兒童更要注意監測血糖

2019-01-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