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糖尿病對孕婦有哪些危害?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懷孕26周的時候產檢查出有糖尿病,這個會對孕婦有什麼危害呢?

专家回答(2)

趙丹丹
趙丹丹
副主任醫師

妊娠糖尿病對孕婦的危害很大,其危害有:1、手術分娩率增多。2、自然流產率增高,高達15%~30%。3、妊娠高血壓綜合徵的發生率為13%~30%,是正常孕婦的3~5倍。4、激發感染率高,尤其是泌尿系統感染率,高達7%~18.2%;產後感染率高且較嚴重。5、再次妊娠時,妊娠糖尿病複發率高達33%~56%。6、分娩時子宮收縮力差,引起滯產和產後出血。

2019-01-21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會對孕婦產生如下危害:1.高血糖可使胚胎髮育異常甚至死亡,流產發生率達15%~30%。糖尿病婦女宜在血糖控制正常後考慮妊娠。2.糖尿病孕婦妊娠期高血壓疾病發生率為正常婦女的3~5倍,尤其糖尿病併發腎臟病變時,妊娠期高血壓疾病發生率高達50%以上。糖尿病孕婦一旦併發妊娠期高血壓疾病,病情較難控制,對母兒極為不利。3.糖尿病孕婦抵抗力下降,易合併感染,以泌尿系感染最常見。4.羊水過多的發生率較非糖尿病孕婦多10倍。其原因可能與胎兒高血糖、高滲性利尿致胎尿排出增多有關。5.因巨大兒發生率明顯增高,難產、產道損傷、手術產的機率增高。

2019-01-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