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門閉鎖是什麼引起的

患者:男,2歲

病情描述:孩子出生之後,醫生就說孩子有點發育不全,說是患有肛門閉鎖,一般肛門閉鎖是什麼引起的?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肛門閉鎖是一種先天性的消化道畸形,可能跟基因遺傳還有一定的關係,目前在臨床上病因還不是特別的明確,患兒出生後無胎糞排出,很快出現嘔吐、腹脹等胃腸梗阻症狀,區域性檢查,會陰中央呈平坦狀,肛區部分為面板覆蓋。部分病例有一色素沉著明顯的小凹,並有放射皺紋,刺激該處可見環肌收縮反應。這些都是肛門閉鎖的情況。

2019-03-2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肛門閉鎖多是一種先天性的疾病,可能跟我們的消化系統發育不全有關係,對於有肛門閉鎖情況的患者必須採取手術的方法校正治療才行。直腸陰道瘻可以在孩子十二歲之前採取手術的方法進行矯正治療。手術後可以使用高錳酸鉀溶液坐浴,配合肛門擴張的方法進行治療,你家孩子要多吃蔬菜和水果,多喝水。

2019-03-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