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炎能徹底治癒嗎

患者:女,22歲

病情描述:我的鼻炎總是反覆發作,鼻炎這種病能不能徹底治癒?

专家回答(2)

王萍
王萍
副主任醫師

鼻炎是可以徹底治癒的,但是需要查清楚是哪種型別的鼻炎才行。鼻炎往往見於鼻炎細菌感染引起的細菌上行造成的感染,一般表現為鼻竇區的疼痛、頭暈、嗜睡等,同時可以引起膿血鼻涕等,一般需要抗感染治療。適當運動,提高抵抗力,可以減少反覆復發,多吃蔬菜補充維生素。

2019-03-31

姚俊
姚俊
主任醫師

鼻炎治療起來很麻煩,需要患者有比較強的耐心去堅持才行。鼻塞、流涕是慢性鼻炎的主要症狀,慢性鼻炎分為慢性單純性鼻炎與慢性肥厚性鼻炎,交替性鼻塞是慢性單純性鼻炎的典型症,狀持續性鼻塞是慢性肥厚性鼻炎的典型症狀。可口服香菊膠囊;用糖皮質激素製劑噴鼻,既可消除黏膜炎症,又可改善鼻腔通氣;每日用生理鹽水沖洗鼻腔;也可輔以鼻部微波理療。如果保守治療無效,可對下鼻甲進行部分切除或低溫消融治療,可以達到根治目的。

2019-03-3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