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性乙肝疫苗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自從去年被確診為乙肝以來,一直想找一個很好的治療方法。諮詢了很多醫生。最近聽報道正在研製一種新的治療性乙肝疫苗。治療性乙肝疫苗進展怎麼樣?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目前還麼沒有聽說有這類疫苗,通常,乙肝疫苗主要是起到預防作用,並沒有治療效果。肝炎病毒攜帶者血漿中分離乙肝表面抗原(HbsAg),經處理後而製成。乙肝疫苗接種後,可刺激免疫系統產生保護性抗體,這種抗體存在於人的體液之中,乙肝病毒一旦出現,抗體會立即作用,將其清除,阻止感染,並不會傷害肝臟,從而使人體具有了預防乙肝的免疫力。因此乙肝疫苗成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把保護傘。

2019-04-12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在我們國家,在這類治療性疫苗的研製已經有了突破性的進展。目前已有三個科研機構四個治療性乙型肝炎疫苗進入臨床試驗。並沒有正式推廣到臨床應用的戒斷,還要等一段時間,但乙肝的治療,是不能等待的,一是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飲食習慣,不吃辛辣刺激食物,不吃油膩,戒菸酒,休息好,二是中西醫結合治療,效果好一些, 詳細治療意見,到當地大醫院肝病科諮詢一下看看。

2019-04-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