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痣原因是什麼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身體上出現了很多的蜘蛛瘡,這些瘡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出現蜘蛛痣有兩方面的原因,分別是生理性原因和病理性原因。比如部分女性體內的雌性激素分泌過多,超出了肝臟滅活的能力,就會出現蜘蛛痣。病理原因主要是因為肝炎,當肝臟受損嚴重時就會導致肝臟的的代謝能力下降,從而對蜘蛛痣的滅活能力下降,就會使雌激素進入血液迴圈,使患者出現蜘蛛痣。

2019-04-20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出現蜘蛛痣的原因一般是激素水平過高導致的,比如部分孕婦以及處於青春發育期的少女,因為雌激素分泌過多,超出了肝臟滅活的能力,就會出現蜘蛛痣。這種情況不需要治療可以自行恢復。此外還有可能是當肝臟受損嚴重時就會導致肝臟的的代謝能力下降,從而對蜘蛛痣的滅活能力下降,就會使雌激素進入血液迴圈,使患者出現蜘蛛痣。

2019-04-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