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性哮喘怎麼治療最好

患者:男,19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氣喘、呼吸困難、咳嗽,去醫院檢查,大夫診斷為過敏性哮喘,那麼怎麼治療最好

专家回答(3)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過敏性哮喘是一種比較頑固的疾病,多在嬰幼兒期發病,如果沒有及時治療,可以伴隨終身。查清發病的過敏原,遠離過敏原。一旦確診,儘早規範地進行藥物治療。哮喘緩解期以吸入糖皮質激素為主治療,控制氣道慢性炎症。急性發作期應迅速控制症狀。提高自我認識和處理急性加重的能力,減少急診或住院。忌食易引發過敏或哮喘的食物,飲食宜溫熱、清淡、鬆軟,少食多餐。

2019-05-01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過敏性哮喘最佳治療方法有,規則用藥:治療一定要注意規則用藥。適當鍛鍊:在治療中鍛鍊這也是不能少的。遠離過敏原:遠離過敏原這不僅僅是治療的方法,更是預防的方法。適當的飲食:患者飲食最基本原則就是清淡、鬆軟的食物。居室內保持乾淨、溫暖、溼潤,注意通風透光。

2019-05-01

苗微微
苗微微
副主任醫師

過敏性哮喘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一些糖皮質激素來進行治療。出現過敏性哮喘首先還要避免過敏因素,進行過敏原檢測來明確自己容易過敏的物質,在平時的生活中要避免接觸這些因素,遠離動物的皮毛和花粉能夠有效的避免過敏性哮喘的發作。

2019-05-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