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肝疫苗什麼時候打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今天給寶寶去體檢剛打了乙肝疫苗,醫生說甲肝疫苗也要打。甲肝疫苗什麼時候打?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通常,一週歲以內的兒童身體正處在發育階段,抵抗病毒的能力比較弱,此時需要接種甲肝疫苗。接種甲肝疫苗後8周左右的時間,便可以產生很高的抗體,獲得良好的免疫力。因此,甲肝疫苗具有良好的免疫保護作用。甲肝疫苗接種的具體時間為:1、初次接種的時間應該要在1週歲以上;2、初次接種甲肝疫苗後6個月,可以再次接種甲肝疫苗加強免疫。

2019-05-02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嬰幼兒接種甲肝疫苗的目的是增強身體的抗病毒能力,從而產生免疫力,預防甲型肝炎。甲型肝炎是由甲肝病毒引起的急性消化道傳染病,可爆發流行,多經過糞口途徑傳播,一次性治癒,不會發展為慢性肝炎。目前甲肝的發病率逐漸下降。甲肝疫苗是世界衛生組織推薦使用的疫苗之一,接種物件是年齡在1週歲以上的兒童及成人,滅活甲肝疫苗需要接種2次,二針間隔時間為6個月。

2019-05-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