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部發紅髮燙怎麼治

患者:男,49歲

病情描述:今天我出門兒的時候,不知道怎麼回事,臉部發紅髮燙。這種情況要怎麼治?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臉上如果不注意過敏的話,就會出現發紅發燙的現象。臉部面板髮熱伴隨有紅腫瘙癢以及這種小疙瘩的話,多數提示可能是有面部皮炎和過敏因素相關,有的是因為使用化妝品護膚品不當引起的,也有因為吃某些刺激性的食物,比如辛辣的海鮮牛羊肉等引起的過敏。治療的話,要停用一切化妝品,遠離過敏原。然後用一些抗過敏的藥物治療。

2019-05-01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臉部如果出現發紅發燙的情況,一般是過敏導致的。像是過敏性皮炎,過敏有關係,具體什麼過敏需要到醫院面板科做個過敏源檢查詢找原因。治療可以抹點藥膏,口服抗過敏藥物治療,用藥兩週左右就可以好轉。不要摳撓。少吃辛辣刺激牛羊肉。面部反覆過敏後就會很薄,容易再次過敏。所以化妝品之類的就儘量少用或者別用了。做美白針治療前一星期內不能做鐳射、磨皮、果酸換膚,治療前一個月內請勿過度日曬、做日光浴或是spa,若有多處發炎、化膿的傷口的人不適合做。

2019-05-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