汗皰疹怎麼治療啊

患者:女,21歲

病情描述:這幾天我手上長了很多汗皰疹,癢起來很難受,汗皰疹怎麼治療啊?

专家回答(2)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汗皰疹屬於面板疾病,病情處於不同時期治療方法也不同。1、汗皰疹初期。形成小水泡時以乾燥、止癢為主,可選用爐甘石洗劑;2、水泡破裂期。形成脫屑時,可外用皮質類固醇激素藥膏,減輕炎症反應;3、大片脫皮期。此時發病部位乾燥不適,可使用2%-5%濃度水楊痠軟膏、含水軟膏或保溼軟膏;4、汗皰疹患者應避免過度搔抓引起的面板感染;不可過度清洗;並減少洗衣液、洗滌劑、止汗劑等化學物品的使用。具體用藥請結合臨床,由醫生面診指導為準。

2019-05-09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臨床上汗皰疹主要是透過藥物來治療。早期水皰性損害的治療以乾燥止癢為主,可外用爐甘石洗劑;開始脫皮時可用糖皮質激素霜劑或軟膏、曲安奈德軟膏等。患者要避免大汗淋漓,汗液排出不通暢。平時要忌辛辣刺激性食物,避免接觸化學物質如:洗衣服、洗潔精、洗手液、肥皂等之類的物質。

2019-05-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