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功能這兩項指標高了是什麼原因

患者:男,50歲

病情描述:我經檢查肝功能檢查,有兩項高了直接膽紅7.6,總膽汁酸64.6,是什麼原因?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不是肝硬化,一是高尿酸,二是膽紅素偏高,屬於肝腎功能有一些異常,處理,一是飲食控制,不吹辛辣刺激食物,不吃含嘌呤多的食物,戒菸酒,二是休息好保持心情舒暢就可以了,過一段時間再複查一下肝腎功能。只是膽紅素輕微升高,膽汁酸也升高,這只是剛由於轉氨酶等指標是正常的,不需要用藥,但需要找一下原因,有無肥胖,長期飲酒等方面的問題,適當注意一下。

2019-05-17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只是膽紅素輕微升高,膽汁酸也升高,這只是剛由於轉氨酶等指標是正常的,不需要用藥,但需要找一下原因,有無肥胖,長期飲酒等方面的問題,適當注意一下肝腎功能檢查,有兩項高了是怎麼回事,直接膽紅素7.6,總膽汁酸64.6尿酸441。

2019-05-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