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腳抽搐的原因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今天上午突然之間發生了一下手腳抽搐,手腳抽搐的原因是什麼?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導致手腳抽搐最常見的原因是缺鈣,除此之外比如破傷風或者是狂犬病以及癲癇病,都有可能會導致手腳抽搐。也有可能是由於劇烈的運動或者是工作疲勞。長時間的一個姿勢都會導致手腳抽搐的。也有可能是睡眠姿勢不好,長時間都要被被子壓住手腳也會導致手腳抽搐的。這是外部環境的刺激,比如說冷刺激,在冬天的時候被子蓋得太薄,手腳露在外面就會導致這種手腳抽搐的。

2019-05-14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手腳抽搐一種是由於缺乏鈣所導致的,比如長個子的時候。第二類是夜間腿部肌肉受涼,引起肌肉抽搐。首先要注意多進行戶外活動和曬太陽,注意休息,晚上用暖手器熱水袋熱敷,注意保溫保暖。另外可以去醫院測一下血鈣,注意補鈣,同時補充維生素D,可以口服鈣爾奇D片,可以多喝骨頭湯。

2019-05-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