膀胱炎掛什麼科

患者:女,36歲

病情描述:我小便時有點痛,還經常要小便,有可能是膀胱炎,去醫院檢查膀胱炎要掛什麼科?

专家回答(2)

陳武山
陳武山
主任醫師

膀胱炎不屬婦科疾病,是泌尿系統的疾病,應掛泌尿外科,膀胱的炎症可分為急性與慢性兩種,兩者又可互相轉換,急性膀胱炎得不到徹底治療可遷延成慢性,慢性膀胱炎在機體抵抗力降低或區域性病變因素加重時又可轉化成急性發作,女性多合併尿道炎男性常合併前列腺炎。

2019-05-23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膀胱炎是一種常見的尿路感染性疾病,所以應掛泌尿外科,膀胱炎可透過以下方式進行檢查:尿路造影:慢性膀胱炎表現膀胱容積縮小,膀胱邊緣毛糙或不規則。b超表現:膀胱腔縮小,膀胱壁普遍增厚。ct表現:慢性膀胱炎表現為膀胱壁廣泛不規則增厚、膀胱縮小和內外緣不光滑,壞疽性膀胱炎還可見膀胱內氣體、盆腔內炎性滲出液。

2019-05-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