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蹄內翻足手術矯正的最佳年齡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寶寶生下來就有馬蹄內翻,這之間最佳時間是什麼時候,可以治癒嗎?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我們生活中並不是所有寶寶都能健健康康、身體沒有異樣地來到這個世界,例如一些寶寶出生之後腳的形狀有點奇怪,足前部內收,到醫院檢查後證實是馬蹄內翻足的問題。馬蹄內翻足是先天畸形的一種,孕期產檢可以查出來,那是否意味著出生後就能馬上治療。潘塞緹(Ponseti)方法有一個基本的治療原則:一出生就開始治療,也就是寶寶出生的一個星期左右,或者說7天以內就可以開始治療。

2019-05-26

鄭慶祥
鄭慶祥
副主任醫師

我們的寶寶出現足內翻是一種先天性踝關節發育畸形,你家孩子的情況可以考慮使用潘塞緹治療法,9個月內開始治療效果最理想,9~28個月之間治療仍然有效,可矯正全部或大部分畸形。28個月以後,潘塞緹方法仍然有效,但多數孩子同時需接受手術治療。手術治療預後還是很好的,不需要太擔心。

2019-05-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