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治鼻炎最好方法是什麼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我小時候抵抗力不好,之後就引起了鼻炎,那這種病中醫是如何治療的?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中醫方面治療鼻炎可以採取物理治療法,也可以採取藥物治療法。中醫治療鼻炎最好的辦法是進行內服用藥,可以吃丁香、夏枯草、白芷、玉米鬚和金銀花、菊花等藥材,這個中藥房對於這樣的過敏性鼻炎患者有非常好的療效,每天飯後都要吃一頓藥,一日兩次,配合適當的運動就可以好轉了。

2019-06-09

雷麩爾
雷麩爾
副主任醫師

中醫方面治療鼻炎可以把金銀花用來泡水,然後清洗鼻腔能清熱解毒,同時也可以緩解鼻子瘙癢症狀,或者是做一些辛夷花煲豬鼻。辛夷花20克,豬鼻一個,食鹽適量。將豬鼻洗淨後,加入適量的水與辛夷花同煮1~2小時,最後加上適量食鹽,即可飲用。此方具有祛風、通竅的功效,適用於各種鼻炎引起的鼻塞不通、頭痛等症狀。

2019-06-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