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舌苔發白是什麼原因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總是舌苔發白,這是什麼原因,是正常現象嗎?嬰兒舌苔發白是什麼原因?

专家回答(2)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嬰幼兒出現舌苔發白的症狀,大多數都是正常的情況,一般是因為寶寶陽氣不足所導致的。除此之外,還有以下幾種情況,也容易引起寶寶舌苔發白:第一個胃是受涼了,中醫認為受涼引起寒凝溼滯,導致舌苔發白;第二個是寶寶的脾胃虛弱,也就是西醫認為的胃腸功能紊亂所致;第三個與寶寶飲食有關係,寶寶吃的牛奶、凝乳、酸奶等,沒有刷牙可以引起舌苔的發白;第四個鵝口瘡也可以引起。

2019-05-27

鄭灝
鄭灝
副主任醫師

寶寶出現舌苔發白的情況,應當首先考慮是不是因為脾胃虛弱所引起,應當給孩子服用小兒健脾散進行調節,平時注意孩子的飲食調節與生活衛生,餵奶的時候不要給孩子吃太多,容易造成孩子胃腸道的負擔。另外考慮是由於上火以及肝火旺盛所致,可以給孩子服用小兒清熱下火顆粒,同時配合服用板藍根顆粒,在這期間注意多給孩子喝水。

2019-05-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