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得了狂犬病能治好嗎

患者:男,38歲

病情描述:我前三年前被狗咬了,但是沒有打狂犬疫苗,只是做了簡單的處理,不知道會不會得狂犬病,人如果得了狂犬病能夠治好嗎?

专家回答(2)

徐秀亮
徐秀亮
副主任醫師

在正常的情況下,狂犬病毒的潛伏期應該是在1到3個月時間左右,最長的時間也不會超過半年。如果人感染上狂犬病,一般是很難治好的。根據你說的情況,已經過了狂犬病的潛伏期,你應該不會感染上狂犬病,不用擔心。你要生活規律,適當參加體育鍛煉,清淡飲食,多吃蔬菜和水果,多喝水,有利於身體健康。

2019-06-07

韓詩淼
韓詩淼
主任醫師

狂犬病的發生是屬於狂犬病毒的感染所導致。就現目前的醫學水平來說,還是沒有能夠治療狂犬病的方法,死亡率達到了100%,狂犬病的潛伏期多數一年以內,現在的情況是幾年了,如果沒有明顯發病表現可以考慮是安全的,以後注意下,如果是以後不小心再咬傷需要考慮及時打狂犬疫苗。

2019-06-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