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晚期快生了感冒了怎麼辦

患者:女,31歲

病情描述:我老婆還有幾天就要生了,昨天晚上發現感冒了,孕晚期快生了,感冒了怎麼辦?

专家回答(2)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一般情況,懷孕期間,是不建議孕婦使用藥物的,輕度感冒不需要吃很多藥,但也要多喝水休息一段時間才能恢復。懷孕後,由於基本代謝的增加,一些人的體溫會升高,一般不超過37。50攝氏度。患感冒的孕婦對胎兒有兩種影響:首先,病毒直接影響胎兒。病毒可透過胎盤屏障進入胎兒,可能導致先天性心臟病、兔唇、腦積水、無腦和小頭畸形。其次,高熱和感冒引起的代謝紊亂所產生的毒素的間接作用會刺激孕婦子宮收縮,導致流產和早產,增加新生兒的死亡率。因此,孕婦在懷孕的前三個月,即胎兒形成期,應注意預防感冒。然而,如果感冒了,最好的方法是在醫生的指導下選擇安全有效的抗寒藥物。不能隨意服用藥物,以免影響母親和胎兒。

2019-06-20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對於孕婦懷孕晚期出現了感冒的情況,要及時處理,對於輕微感冒,只有打噴嚏,流鼻涕和輕微咳嗽不需要藥物,但休息和多喝開水,往往可以治癒。若症狀仍未改善,可使用板藍根顆粒等中成藥。如果有高燒或咳嗽,那麼應該去醫院治療。可用溼毛巾冷敷,30%-35%酒精(或兩次加水稀釋的酒)擦拭頸部和腋窩兩側;柴胡注射液也可以使用。對長期發熱、感冒並有細菌性感染的孕婦,應及時到正規醫院內科檢查治療。

2019-06-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