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心跳的速度是多少呢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總覺得心悸,心臟跳得很快,正常心跳的速度是多少呢?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每分鐘64到100次,這是由心臟竇房結的節律自行決定的頻率。但是這只是一個相對正常的範圍,在人體進行體力活動或情緒激動時,心率會反射性的增快,來保證周圍臟器的供血,劇烈活動時心率可以大於一百次每分。而對於長期從事重體力勞動的人或者專業運動員來說,因為他們的心臟每搏輸出量已經.高於正常人水平,所以他們的心率可以在每分鐘50下的情況下,即保證正常供血。

2019-06-28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正常心率在60-100次之間,大多數在60-80次,經常從事體育鍛煉的人和重體力勞動者,休息時心率也可能低於60次。應該說在正常範圍內心率越低越好。你要生活規律,適當的參加體育鍛煉,清淡飲食,多吃蔬菜和水果,儘量少吃油膩辛辣刺激的食物。

2019-06-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