蕁麻疹懷孕有影響嗎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有蕁麻疹的疾病,我很擔心對懷孕有影響,蕁麻疹懷孕有影響嗎?

专家回答(2)

曹劍
曹劍
副主任醫師

蕁麻疹通常對妊娠沒有影響。蕁麻疹是一種重複的面板風疹改變伴瘙癢。引起蕁麻疹的誘因比較複雜,但多數跟過敏有關,其它的冷熱刺激,免疫力下降,細菌真菌病毒感染等也會引起蕁麻疹。可以檢查一下有部分女性有支原體感染的,也可能會引起蕁麻疹的發生,而支原體的感染也可能對懷孕有一定的影響,但這種機率比較小,基本上的蕁麻疹對懷孕是不影響的。

2019-06-26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蕁麻疹發生在懷孕期間,不影響孩子,並不是說母親在懷孕當中發生蕁麻疹,會對孩子的發育造成影響。雖然在懷孕過程當中發生蕁麻疹,在用藥上醫生會比較小心,首先建議孕婦應用一些成分安全的外用藥物,比如爐甘石洗劑,或應用中藥外塗。但如果母親蕁麻疹控制並不非常好,也可以應用一些抗組胺類藥物,口服來進行治療,應用像氯雷他定類,對孕婦本身也不會有影響。並不是說懷孕過程當中發生蕁麻疹,孩子在以後就一定會被遺傳上蕁麻疹。

2019-06-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