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歲孩子蛀牙要補嗎

患者:女,5歲

病情描述:我的女兒有幾顆牙齒上面都有些小黑塊,估計是蟲牙,她今年快五歲了,需要補牙嗎?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孩子如果有蛀牙,也是必須要處理的,如果蛀牙比較嚴重,是有可能影響恆牙的萌出,造成牙齒不齊。用藥塗在小牙齒上那種方法,其實叫窩溝封閉,是專門針對六齡齒的。六齡齒是最後萌出的乳牙,一般在六歲左右長出來,也是最後脫落的乳牙。所以在其他恆牙開始萌出後,特別容易出現齲齒。所以要進行窩溝封閉,可以有效預防六齡齒的蛀牙發生。

2019-06-23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一般小孩可以使用塗氟,可以預防蟲牙的產生,但是牙齒已經出現了齲齒的情況,需要儘早及時的做治療。以免影響小孩的咀嚼功能,造成消化不良等。平時還需指導小孩正確的刷牙方式,採用巴氏刷牙法,特別是睡前不要吃甜食。如果長六齡牙,最好及時帶小孩做窩溝封閉治療。

2019-06-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