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免疫性肝炎嚴重嗎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得了自身免疫性肝炎,這種疾病一般會不會很嚴重呢?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患有自身免疫性肝炎的患者是需要引起重視的,這有可能發展成為乙肝。目前研究證明乙肝病毒它並非直接引起肝細胞的損傷,而是由於人體感染乙肝後,引起細胞免疫和體液免疫應答,因此人們認為機體免疫應答是引起肝細胞損害的重要原因。人體感染乙肝以後,引起細胞免疫和體液免疫的應答,並激發自身免疫反應及免疫調節,功能紊亂,致使病變的肝細胞產生,或釋放大量正常或異常蛋白質,進一步促使免疫損害加重,使病情不斷髮展。

2019-06-24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自身免疫性肝炎屬於一種免疫機制的病態症狀,容易引發其他病毒感染問題。它的病因不是病毒,但是有些病毒感染可以誘發自身免疫性肝炎。還有一些藥物可以誘發自身免疫性肝炎,其它的原因,還包括外界的環境、遺傳的因素。如果家族當中有自身免疫性肝炎的,他的下一代當中,自身免疫性肝炎的發生率相對要高一些,但它不屬於遺傳病。

2019-06-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