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晚期有哪些症狀腹水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70歲

病情描述:爺爺被確診為肺癌晚期還有腹水的情況,肺癌晚期有哪些症狀,腹水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肺癌屬於呼吸系統很常見的一種惡性腫瘤。一般肺癌最主要的症狀就是呼吸道的症狀,咳嗽、咳痰、咯血等等。晚期也會有這類症狀,而且咳嗽、咳血等症狀更為重一些。腹水是腹腔出現過多的積液,患者多表現為腹脹。臨床上常見的是癌性腹水,多由消化道腫瘤引起如肝癌、胃癌、結直腸癌、胰腺癌等。

2019-07-15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肺癌晚期是由於肺癌在肺內生長,對肺組織造成嚴重的破壞,病人會出現胸悶、咳血痰等一系列的症狀。如果肺癌轉移其他的部位,那麼相應的部位就會出現症狀。腹水是臨床上腹腔積液,正常人體只有不到100ml的腹水,在各種病因情況導致引起腹水的分泌與吸收出現障礙,在人體兩側腹膜腔之內會形成積液,這是腹水的症狀。

2019-07-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