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個月寶寶溼疹反覆發作怎麼辦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寶寶臉上一直在長溼疹,還總用手抓撓,五個月寶寶溼疹反覆發作怎麼辦?

专家回答(4)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長時間處在悶熱潮溼的環境中就會導致溼疹反覆發作,所以寶寶所處的環境不要太熱,也不要讓寶寶穿太厚的衣服,注意寶寶的衛生,可以防止溼疹反覆發作。當寶寶出現了溼疹時可以塗抹紫草膏、溼疹膏等藥物緩解病情。也可以用金銀花、艾葉煮水清洗,也能去除溼疹,而且沒有副作用。

2019-07-17

張玉晶
張玉晶
副主任醫師

五個月的寶寶反覆出現溼疹的時候,首先要查詢寶寶是不是接觸了引起過敏的物品或者食物。寶寶的衣服、被褥等都要是棉質的,可以防過敏,防止溼疹出現。母乳餵養的,媽媽也不可以吃魚蝦等可能會引起過敏的食物。其次是用膚樂膏等不含激素的藥膏塗抹去除溼疹。

2019-07-17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五個月的寶寶得了反覆皰疹以後,首先要明確病因,這就要去檢查寶寶的身體,得出具體的發病原因後進行治療,治療主要是以脫敏治療為主。治療的時間是不固定的,平常可以讓寶寶多補充營養,提高免疫力,還要保持良好的睡眠時間,不要熬夜。

2019-07-17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五個月的寶寶,出現了溼疹反覆發作的情況,這種情況主要是因為寶寶的免疫力下降引起的,治療方面主要是以脫敏治療為主,治療的時間要看寶寶的身體狀況,不過父母可以提高寶寶的免疫力,這樣可以縮短治療的時間,讓寶寶更快的恢復健康。

2019-07-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