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清熱顆粒治頭疼嗎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可能是感冒了,一直感覺頭疼,不舒服,如果吃感冒清熱顆粒治頭疼嗎?

专家回答(4)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感染風寒,引起頭痛、發燒的時候,服用感冒清熱顆粒可以起到一定的治療作用,這種藥物具有祛風散寒、解表清熱的作用,對風寒感冒引起的頭痛發燒、咽喉腫痛、流清鼻涕、全身痠痛等不適症狀都有一定的治療作用,尤其是剛剛感冒的時候就服用這種藥物,效果會更好一些。不過如果頭痛並不是風寒感冒引起的,服用這種藥物效果就不是特別理想了。

2019-08-25

陽虹
陽虹
主任醫師

感冒清熱顆粒可以疏風散寒、解表清熱,可以很好的治療風寒感冒,如果頭痛是風寒感冒引起的,服用這種藥物就有一定的治療作用。如果頭痛是風熱感冒,或者經常熬夜、壓力太大、精神高度緊張等原因引起的,一般就不可以服用這種藥物了,因為基本上沒有什麼效果。

2019-08-25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感冒清熱顆粒可以治頭疼。感冒清熱顆粒是一箇中成藥,它主要功效是疏風散寒、解表清熱,還可以治療風寒感冒,症見頭疼、發熱、怕冷、身上疼、鼻流清涕、咳嗽、喉嚨乾等一些症狀。感冒清熱顆粒主要是由荊芥和薄荷以及防風等中藥組成,治療作用比較好。另外,多吃水果,多運動可以很好的預防感冒。

2019-08-25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感冒清熱顆粒治頭疼。患上風寒感冒之後,一定要堅持用一段時間感冒清熱顆粒,因為感冒清熱顆粒都是一些中草藥成分,所以平時的時候一定不要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避免影響藥物的效果,特別是男性患者也不要抽菸,不要喝酒,堅持服用一段時間藥物,有利於疾病的康復。另外,要注意休息。

2019-08-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