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風溼關節炎的原因

患者:女,50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出現手指關節疼痛、僵硬,檢查是類風溼關節炎,引起類風溼關節炎的原因是什麼?

专家回答(2)

吳東海
吳東海
主任醫師

引起類風溼關節炎的原因有遺傳因素、感染因素、內分泌因素等。首先是遺傳因素,臨床發現本病往往有家族聚集傾向。其次是感染因素,許多病毒感染已被證實與類風溼關節炎的發病機制有關。第三是內分泌因素,雌激素及其代謝物水平在類風溼關節炎患者中明顯降低。最後是包括寒冷、潮溼、疲勞、創傷、吸菸和精神刺激的原因。

2019-09-06

孔維萍
孔維萍
副主任醫師

類風溼關節炎可能是環境、遺傳、免疫紊亂等因素引起的。一是環境因素,包括細菌、支原體、病毒等感染;二是遺傳易感性;三是免疫紊亂,是類風溼關節炎的主要誘因。類風溼關節炎需要避免感染,不要過度勞累,注意休息,注意保暖,增強機體抵抗力,預防疾病的發生或反覆發作。

2019-09-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