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癜出血點初期什麼樣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這兩天頭暈的厲害,發現腿上也有紅點,檢查說是紫癜,紫癜出血點初期什麼樣?

专家回答(2)

張蘇江
張蘇江
主任醫師

在紫癜出血性斑的早期,面板表面通常可見許多小紅點,但小紅點顏色較深,呈紫色,常被稱為紫色斑。事實上,它是面板和粘膜皮下出血的表現,直徑一般在3-5mm左右,如果超過5mm,就可能發展成瘀斑狀態。一旦患者發現面板上有紫色小斑點,就要密切觀察口腔黏膜是否有血泡,牙齦是否有出血,大便顏色是否變黑,鼻腔是否有出血。

2019-10-02

李超
李超
主治醫師

我們一般先發現面板紫癜,大小不一,紫紅色,不褪色的出血點,多在雙側小腿、踝關節周圍,有時伴有蕁麻疹,嚴重的面板紫癜兒童上肢、胸背部也可出現出血點。如果過敏性紫癜累及關節,就會出現關節腫脹和疼痛,多見於踝關節和膝關節。當患者發生腎損害時,會引起腎損害、血尿、蛋白尿和嚴重腎功能衰竭。

2019-10-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