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查膀胱鏡的危險有哪些

患者:女,46歲

病情描述:這兩天小便頻繁,醫生讓我去做個膀胱鏡檢查,檢查膀胱鏡的危險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韓旭
韓旭
主任醫師

膀胱鏡檢查的有害影響在臨床上被稱為併發症,膀胱鏡檢查是一種簡單的手術,併發症少,但也有幾點:1尿路感染,膀胱鏡檢查後尿路感染,面部尿痛頻繁,可發生嚴重發熱。2.出血,膀胱鏡檢查會損傷尿道和膀胱黏膜,引起血尿,一般不會太重,多喝水後可以改善。3.尿道狹窄,如果尿道較薄,膀胱鏡檢查可能對尿道粘膜造成嚴重損害,並可能導致尿道狹窄。

2019-10-11

陳武山
陳武山
主任醫師

如果檢查方法不正確會對尿道造成損傷,還可能導致假尿道和出血,或膀胱破裂,可能有嚴重感染,如尿道發熱。膀胱鏡檢查是泌尿外科內窺鏡檢查和治療的重要手段,這是一種侵入性檢查。檢查前對患者進行綜合評價,排除先天性尿道狹窄、膀胱鏡插入、急性炎症及尿道感染、膀胱體積小、易出血等相關檢查禁忌症。

2019-10-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