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病毒性發燒腦膜炎症狀有哪些

患者:女,7歲

病情描述:孩子一直哭喊著頭疼,還經常發燒,帶她去醫院做了檢查,說患有病毒性腦膜炎,兒童病毒性發燒腦膜炎症狀有哪些?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對孩子來說病毒性腦炎,一般早期的症狀不典型,絕大多數類似感冒,會有流鼻涕、打噴嚏、咽痛、頭痛、沒精打採、乏力、愛睡等情況。中間兒童頭痛會加重,出現冷漠、煩躁、無端亢奮等精神症狀,有時會有癲癇發作,伴有嘔吐。晚期病情嚴重時,可進入昏迷狀態,也可有癲癇持續狀態,嚴重嘔吐、脫水、休克。以上是小兒病毒性腦炎的症狀,具體需要做腰椎穿刺腦脊液化驗才能診斷。

2019-10-21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最初表現為頭暈、頭痛、發熱。這種病與日常的感冒、發熱很相似,所以要注意及時就醫,找專業醫生診治。其次,患者的大腦內部神經方面也會受到腦炎的影響,所以,會出現嘔吐、乏力、身體疲乏、頭暈、食慾不振等表現。此外,由於患者的身體原因不同,會出現不同程度的視物模糊、頸部強直等症狀,如不及時治療,區域性會出現明顯的疼痛。

2019-10-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