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潰瘍會留疤嗎

患者:男,31歲

病情描述:面板區域性潰瘍流膿,好像會向中間收縮結痂,擔心會留疤,面板潰瘍會留疤嗎?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面板潰瘍通常會留下疤痕,主要是因為面板潰瘍後,潰爛部位的肉芽組織增生,最終導致瘢痕生長。瘢痕增生程度與潰瘍癒合時間有關,時間越長,疤痕增生越嚴重。如果有明顯的感染,瘢痕增生甚至瘢痕攣縮是無法避免的。因此,潰瘍癒合後,應積極預防疤痕,採取加壓治療,用彈性鞘或彈性繃帶保壓,外用舒巴坦鈉、矽酮和積雪草苷抑制疤痕藥物,減少疤痕生長。

2019-10-16

劉豔
劉豔
主治醫師

面板潰瘍主要是區域性腫脹、疼痛,常伴有糜爛和滲出,治療不當會出現疤痕。治療面板潰瘍時,應先清創潰瘍,用碘伏消毒去除區域性滲出物,再區域性塗金黃色軟膏,用清潔敷料覆蓋,清熱解毒,防止感染。後期,生肌膏可促進面板的生長,有利於潰瘍面的癒合。如果患者有糖尿病等原發病,潰瘍面癒合緩慢,應先治療原發病,控制血糖,潰瘍可緩慢癒合。

2019-10-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