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泡呼吸音減弱並呼氣音延長的是什麼病

患者:男,32歲

病情描述:檢查發現我肺泡呼吸音減弱並呼氣音延長的,那這是什麼病呢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這種情況可能是阻塞性肺氣腫。有肺氣腫病理變化的患者主要症狀是呼吸困難,輕者僅在體力勞動時發生,隨著肺氣腫程度加重,呼吸困難逐漸加重,甚至休息時也出現呼吸困難。當合並呼吸道感染時,症狀加重,並可出現缺氧、酸中毒等。早期體徵多無異常,嚴重肺氣腫者胸廓前後徑增加,外觀呈桶狀,肋間隙飽滿。叩診胸廓迴響增加,心濁音界縮小或消失,肝濁音界下降。呼吸音和語音均減弱,呼氣延長,有時兩肺底可聞及乾溼囉音。

2018-12-06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可能是支氣管狹窄。支氣管狹窄是氣道梗阻引致氣急和呼吸困難,體力活動和呼吸道內分泌物增多時加重,常有喘鳴。曾經施行氣管切開和插管術的病例呈現上述症狀者,應首先考慮氣管疤痕狹窄。前後位、側位和斜位氣管斷層攝片可清楚地顯示狹窄的部位、程度、長度和形態改變。支氣管狹窄者患側胸廓呼吸動度,語顫可減弱或消失,叩之為濁音,聽診呼吸音低或消失,可有幹,溼羅音。

2018-12-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