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柏地黃丸多久一療程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體質就不是太好,最近一直出汗,醫生請我吃點知柏地黃丸,我想知道這個藥要吃多久是個療程?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一般4週一療程,根據具體情況決定。當陰虛火旺時,由於陰陽失衡,陰虛陽亢,熱成火。除陰虛內熱外,還存在臉紅、眼紅腫、喉幹、喉痛、出血、窘迫、少覆、舌紅薄、脈數等綜合徵。陰虛火旺屬虛火,多由精虧血少,陰液大傷,陰虛陽亢,則虛熱虛火內生。陰虛火旺型失眠與熬夜、飲食等關係密切。

2019-03-06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知柏地黃丸由六味地黃丸加知母、地黃製成。六味地黃丸的主要作用是養陰補腎。主要用於治療腎陰虛證。主要症狀有腰膝無力、頭暈耳鳴、盜汗、手足心熱、腳後跟疼痛等。一般病情不重的話一個月可以痊癒.至於知柏地黃丸,主要功效是滋陰降火,主治的是陰虛火旺證,除六味地黃丸的功效外還有清熱降火的功效,但它的清熱力量不強,一般來說該藥服用十天左右會見到效果,1個月一療程。至於還要服用多久要根據每個人的不同病情來決定,這個藥是丸劑,力量緩和,需長時間服用,直到症狀消失為止。

2019-03-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