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咳嗽的常見病因

患者:女,42歲

病情描述:從上個月到現在一直感冒,現在就是咳嗽的厲害,這種慢性咳嗽的病因有哪些、

专家回答(3)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慢性咳嗽的病因多樣,感冒、咳嗽變異等,平時要多加註意身體。1、咳嗽變異性哮喘:屬於輕度哮喘,治療方法與哮喘一致;2、嗜酸粒細胞性支氣管炎:與咳嗽變異性哮喘有相似之處,但無法引起氣道狹窄及氣道氣流功能受限;3、上氣道咳嗽綜合徵:患者易出現鼻後滴漏或咽喉部不適,從而引發咳嗽;4、胃食管反流:多數患者咳嗽時出現上腹部胃脹、打嗝、反酸等症狀;5、感染後咳嗽:如感冒或其他氣道感染後咳嗽,通常8周內可緩解。

2019-03-09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生活中慢性咳嗽這個病的原因比較複雜,治療時需要多加小心常見原因包括:1、上氣道咳嗽等慢性咽喉部的疾病;2、胃食管反流性的疾病;3、咳嗽變異性哮喘及啫酸性粒細胞性的支氣管炎。慢性咳嗽的症狀主要是咳嗽,部分患者伴有咳痰;反流性食管炎引起的慢性咳嗽,除咳嗽外還可出現反酸、噯氣、胸前區燒灼樣感覺等;慢性鼻炎的患者,除咳嗽外還可出現流涕症狀。

2019-03-09

苗微微
苗微微
副主任醫師

慢性咳嗽的常見病因有咽炎和扁桃體炎。並且跟長期飲食不規律或者是經常大量吸菸喝酒也有關係,將會使咽喉部位出現疼痛,而且還會伴隨著口乾舌燥以及乾嘔等症狀,尤其在吞嚥食物的時候,疼痛會出現明顯加重,需要透過口服抗生素藥物來進行治療。

2019-03-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