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溼疹如何處理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孩子才剛幾個月,面板就長紅疹子、溼疹,有什麼好方法麼治癒?

专家回答(2)

王子函
王子函
副主任醫師

這種情況很多孩子都會出現,是由於孩子抵抗力太小,大部分在1-2歲時就不會出現。少數人會發展成兒童溼疹。一旦嬰兒出現溼疹症狀,母親就會感到無助。看到嬰兒的臉頰發紅更痛苦。除了早期的醫生治療外,市場上還有很多溼疹霜,家長應該小心選擇,因為溼疹霜使用的症狀不同,方法也不同。祝你健康!注意保持面板溼潤,經常保溼護膚霜,不要讓孩子變熱,母乳餵養的母親不吃海鮮。通常三個月後,有些孩子有嚴重的溼疹,或去看醫生,擦一些藥膏。

2019-04-07

李海東
李海東
副主任醫師

這是後建議如果孩子吃的母乳,媽媽不應吃辛辣和過敏性食物,食物一定要清淡,洗澡時不使用鹼性肥皂。兒童溼疹膏或氧化鋅軟膏可用於輕度疾病。如果面板有侵蝕和滲出,可以在受影響的部位塗3%的硼酸水,每次20-30分鐘,每天3-4次,直到滲出停止。如果是化膿性感染,可適當口服抗生素和避藥,如果是疾病重建建議帶嬰兒到醫院治療。

2019-04-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