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幽門螺旋桿菌陽性是什麼意思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我因為肚子疼,腹瀉去醫院檢查了,查出了胃幽門螺旋桿菌陽性,這是什麼意思?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胃幽門螺旋桿菌陽性的話,就是機體內有幽門螺旋桿菌存在。胃幽門螺旋桿菌陽性表明患者合併有幽門螺旋桿菌感染。目前最新的臨床指南共同認為胃幽門螺旋桿菌感染是一種傳染性疾病,幽門螺旋桿菌一般透過消化道在不同人之間進行傳播,因此,需重點監測幽門螺旋桿菌感染患者,建議患者的家人及同齡人進行幽門螺旋桿菌檢測,以明確是否合併幽門螺旋桿菌感染。

2019-04-17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胃裡面的幽門螺桿菌呈陽性的話,可能存在潛在感染的可能性。但是不能說明已經感染幽門螺桿菌,因為這種檢查是抽血檢測有沒有幽門螺桿菌抗體,如果幽門螺桿菌抗體陽性,說明患者以前確實感染過幽門螺桿菌,但現在胃內是否仍有這種細菌,還不能肯定。而幽門螺桿菌有多種檢查方法,包括有創檢查和無創檢查。

2019-04-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