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癌晚期骨轉移能活多久

患者:男,56歲

病情描述:家裡老人之前說腰椎有點疼,晚期已經骨轉移了,這個還能活多久?

专家回答(2)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前列腺癌晚期骨轉移的時候具體能夠活多久,這個並沒有一個固定的答案,包括病人身體自身條件以及是否得到有效的積極的治療。有些患者如果進行了積極的治療,它的壽命能較顯著提高,比如能活2年,甚至5年左右。前列腺癌骨轉移應根據前列腺癌的分期,對症治療。治療前應做前列腺癌穿刺,根據穿刺的病理結果,並結合影像學,判斷前列腺癌是否轉移,來選擇相應的治療方式,比如手術治療、藥物治療以及去勢治療等。

2019-04-19

張元飛
張元飛
副主任醫師

如果是前列腺癌,通常情況下都會向骨組織轉移,比如說骨盆,胸椎,腰椎,骶椎等等,會導致骨頭疼痛以及病理性骨折。所以患者晚期骨轉移的話,有可能會導致這些部位疼痛。當出現這種情況的話,這個生命期是一般很難預測的,因為有的人也能夠活好幾年的時間,而有的人可能只能活幾個月的時間。晚期的話也可以進行內分泌治療或者放射治療。

2019-04-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