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自閉症如何治療

患者:女,6歲

病情描述:女兒得了自閉症,看著很可憐,請問兒童自閉症如何治療?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兒童自閉症是由於神經系統失調導致的發育障礙,治療起來有一定的難度。其病徵包括不正常的社交能力、溝通能力、興趣和行為模式。自閉症的訓練方式應個體化的進行感覺統合訓練,同時結合抗精神藥物和中藥治療,另外可以進行針灸穴位按摩。飲食上應少食黑麵包、麵食類、含酪蛋白、色素、水楊酸等食物。

2019-05-09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對於兒童自閉症患者,治療方法主要有三種:有一般治療、藥物治療、日常調理和飲食調理等。自閉症是一種兒童發育行為疾病,引起的原因較多,可能是先天性的新陳代謝障礙,也可能是家庭生活環境因素引起等。治療方法:1、一般治療包括有應用行為分析療法、人機關係訓練法等;2、藥物治療包括有中樞興奮藥物、抗精神病藥物和抗抑鬱藥物等;3、日常調理就是多與其進行溝通鼓勵;4、在飲食上多給孩子吃清淡食物,注意維生素的補充。

2019-05-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