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傳性乙肝病毒攜帶者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我爺爺是乙肝病毒攜帶者,我爸爸也有,那我會不會是遺傳性乙肝病毒攜帶者?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所說的乙肝有地性其實是不科學的說法,會有人因為父母有乙肝孩子也有就認為乙肝有遺傳性,這種思想是不對的。所謂遺傳性乙肝並非是說乙肝會遺傳,很多小孩從從出生就帶有乙型肝炎病毒,就被認為是遺傳性乙肝,有很多的乙肝患者沒有做好阻斷母嬰傳播的措施,就導致孩子生下來就感染了乙肝病毒,所以大家就稱之為遺傳性乙肝。遺傳性乙肝不會透過唾液、空氣等介質傳播。所以你不一定是乙肝病毒攜帶者。

2019-05-07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乙肝這種病毒本身不具體遺傳性,你的爸爸和爸爸可能不一定何時在何地就被傳染了,這與你無關的。所以你不一定是乙肝病毒的攜帶者,但也排除以後說不定在什麼地方你感染了乙肝病毒,才會造成你得了乙肝,如果是家裡有小孩子那儘量不要和孩子接觸,這個是會發生感染的,而且到了乙肝不要進行性生活,這樣也會傳染給另一方,發現乙肝及時治療。

2019-05-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