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狀皰疹可以針灸治療嗎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最近身上起疹子了,醫生說了帶狀皰疹,可以進行針灸治療去除嗎?

专家回答(2)

馬小麗
馬小麗
副主任醫師

如果採用針灸的方式進行治療帶狀皰疹也是有著一定的效果的,但是建議同時要配合使用一些具有抗病毒以及營養神經的藥物進行治療的,以免因為治療不徹底而遺留下後遺症出現,於此同時要注意飲食要清淡,辛辣刺激的食物儘量不要吃,才能達到更好的效果。

2019-05-15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根據醫學表明,帶狀皰疹是一種由帶狀皰疹病毒所引發的面板疾病,表現為沿著神經部位出現水皰、疼痛。採用針灸治療對帶狀皰疹進行早期幹預,使疼痛的機率大大減少。水皰期時,進行針灸針刺以及刺絡拔罐治療。除針灸治療外,早期帶狀皰疹,可配合營養神經以及抗病毒的藥物,以增強療效。治療一般為兩個療程,每個療程12天。第一個療程為皰疹期,遏制皰疹的發展;第二個療程,減緩或清除神經疼痛症狀。

2019-05-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