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病的症狀及種類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這兩天身上起了很多紅點,而且很癢,懷疑得了面板病,面板病有哪幾種?症狀是什麼?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面板病種類很多,在生活中很常見,引起面板病的原因很多,其中過敏性面板病是由過敏原引起的面板病,每類過敏原都可以引起相應的過敏性面板病,主要的表現是多種多樣的皮炎、溼疹、蕁麻疹、藥疹等。職業性面板病是指生產勞動過程中由於接觸與生產有關的有害因素而引起的面板病。1.職業性光敏性皮炎,在勞動中接觸光敏物質所引起,包括光毒性皮炎和光變態反應性皮炎。

2019-05-26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面板病很常見,得了面板病不用緊張。面板病的種類很多,要先確診得的是哪種。面板病的症狀表現為面板紅腫,起皮疹,糜爛結痂,紫癲,色素沉著,色素減退,頭髮性狀的改變變細變粗毛髮減少脫落,指甲也有異常的改變,還可以表現為區域性面板的結節。面板病的種類大體上分為以下三類:第一感染性。常見的如真困,細菌及其他病原微生物引起的感染。第二類非特異性的炎症。大體分為三類:過敏性的食物藥物,溫度異常變化引起的過敏,免疫性,營養性。三類腫瘤性的。包括色素性的,血管性的,非特異性的細胞增生的一些情況,面板病種類繁多。

2019-05-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