溼疹如何治療能去根

患者:男,46歲

病情描述:我的溼疹症狀總是會反覆發作,到底怎麼治療才能去根?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溼疹患者最好是採用綜合療法來治,以便能夠達到徹底性痊癒目的。患者可選用抗組胺藥止癢,必要時兩種配合或交替使用。泛發性溼疹可口服或注射糖皮質激素,但不宜長期使用。根據皮損情況選用適當劑型和藥物。急性溼疹區域性生理鹽水、3%硼酸或1:2000~1:10000高錳酸鉀溶液沖洗、溼敷,爐甘石洗劑收斂、保護。亞急性、慢性溼疹應用合適的糖皮質激素霜劑。

2019-05-25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如果想要徹底性治癒溼疹,就要積極使用外用藥物來治療。患者應用合適的糖皮質激素霜劑、焦油類製劑或免疫調節劑,如他克莫司軟膏、匹美莫司軟膏。繼發感染者加抗生素製劑。同時要避免各種外界刺激,如熱水燙洗,過度搔抓、清洗及接觸可能敏感的物質如皮毛製劑等。少接觸化學成分用品,如肥皂、洗衣粉、洗滌精等。

2019-05-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