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源性呼吸困難怎麼辦

患者:男,50歲

病情描述:我有心源性的呼吸困難,發作的時候特別難受,得了這個病該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心源性呼吸困難又叫做心源性哮喘,是由急性左心衰導致的,治療的根本在於糾正急性左心衰。急性左心衰的治療包括:1.患者坐位雙腿下垂,吸氧。2.予以擴血管藥物治療,減輕心臟後負荷。3.予以利尿劑治療,減輕容量負荷。4.予以強心治療,增強心肌收縮力。5.予以平喘治療,可予以二羥丙茶鹼注射液或嗎啡等。急性左心衰屬於急危重症,有致命可能。

2019-05-27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心源性呼吸困難指由於各種原因的心臟疾病發生左心功能不全時,患者自覺呼吸時空氣不足,呼吸費力的狀態。心源性呼吸困難主要是控制血壓,治療心臟疾病等,所有心源性呼吸困難的病症都十分嚴重,需要緊急治療,不能耽誤。迅速給予兩腿下垂坐位,乙醇30%~50%溼化吸氧及強心、利尿、平喘、鎮靜、擴血管等對症措施。

2019-05-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