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出血最佳手術時間

患者:男,52歲

病情描述:我這幾天要做開顱手術,腦出血最佳手術時間什麼時候,多久可以恢復。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我們如果採用的是開顱手術應該儘早進行治療。如果是微創,在手術後病情進展,建議6小時到24小時內手術。如果錯過了時機,手術療效較差。還有必須根據手術情況而定,手術治療腦出血原則,降低顱內壓和控制腦水腫,以防止腦疝形成,降低增高了的血壓,以防止進一步的出血。一般處理保持安靜,絕對臥床,應在當地進行搶救,不宜長途運送及過多搬動,以免加重出血。

2019-05-26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我們腦出血患者多久時間能夠恢復呢,一定要看當時具體的病情。如果患者腦出血相對比較少量,僅有5ml或者是10ml,而且神志清楚,沒有肺部感染、下肢靜脈血栓、褥瘡等併發症,並且一切活動都比較順利,一般一個月就能夠恢復。但是如果腦出血比較大量,比如超過30ml,並且形成了腦疝、瞳孔散大、昏迷或者肺部感染、下肢靜脈血栓、褥瘡等一系列併發症的發生,腦出血恢復的時間就會非常長。而且這種時候不僅僅是顱內病情的平穩,更要涉及到後期肢體偏癱側的康復訓練,時間會更加的久,有時候3個月,甚至有的時候半年。

2019-05-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