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腎盂分離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之前去做產檢都沒什麼問題,這次去檢查說出現了腎盂分離的情況。我很擔心,害怕肚子裡面的胎兒有什麼問題,胎兒為什麼會腎盂分離呢?

专家回答(2)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腎盂就是腎和輸尿管連線的地方,腎盂分離可能是由於胎兒憋尿,也有可能是由於胎兒腎結石或者是輸尿管畸形,從而導致尿液無法正常排除而引起的腎盂分離。腎盂分離90%是發生在男胎兒身上,一般腎盂分離不超過10毫米是正常的現象,定期觀察就可以了,晚期有可能會自行消失。不用擔心,如果過分的緊張容易導致產前憂鬱症。

2019-05-31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腎盂的擴張和分離是由腎結石和輸尿管畸形引起的,它們導致尿液的異常排出,從而腎盂被填充和擴大。當胎兒憋尿時,也可以發生腎盂分離。腎盂分離90%發生在男嬰身上,一般腎盂分離不超過10mm為正常現象,寶寶出生以後排尿就能解決這個問題。也有的寶寶是因為先天的尿路問題導致的腎盂分離,那麼出生後就要經過手術才能解決。

2019-05-3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