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臉上起溼疹怎麼辦

患者:女,2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臉上有很多紅色斑點溼疹,寶寶臉上起溼疹怎麼辦的呢?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溼疹是一種變態反應性疾病,寶寶的溼疹發生除接觸致敏物質,如:奶、魚、蝦、肉、蛋等中蛋白質外,還與寶寶的面板嬌嫩、面板角質層薄、毛細血管豐富、內皮含水及氯體物較多有關,寶寶出生後的一至三個月中,有時臉上會出現紅色的丘疹或紅斑並逐漸增多,有時還有小水皰和黃色的滲出液結的痂皮,寶寶慢慢幾個月以後逐漸減輕。自己早帶寶寶去正規醫院進行治療,以免導致病情加重。

2019-06-01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寶寶溼疹病因比較複雜,常是多種內外因素作用的結果,消化系統情緒緊張失眠等,氣候環境,外界日光,寒冷的刺激因素。溼疹可以分為急性的,表現為搔癢的,丘疹,丘皰疹,頂端小水皰破裂後可出現小糜爛面,幾點原則就是儘可能地尋找誘因,避免溼疹的再發。內在療法的話可以服用一些抗組胺藥物止癢,外用療法的時候可以外塗一些糖皮質激素的霜劑。

2019-06-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