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算排卵期

患者:女,36歲

病情描述:我的生理週期很是不規律,應該怎樣科學的推算排卵期

专家回答(2)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對於生理週期不是很規律的女性來說是可以透過體溫來推算的,用基礎體溫曲線來找自己的排卵日是一種比較實用的方法。每天清早醒來,在沒有任何活動時,立即測體溫,這種體溫被稱為“基礎體溫”。基礎體溫測排卵的方法為:把每天測得的基礎體溫標在方格紙上,排卵期規律的女性可以發現這樣的現象,在排卵期前兩週左右基礎體溫往往低於36.5攝氏度,而排卵期後兩週左右基礎體溫往往高於36.5攝氏度,正常情況下排卵後的體溫上升0.3-0.5℃。不過,這種方法只能提示排卵已經發生,不能預告排卵將何時發生,而且基礎體溫的測量需要反覆多次測試,並用表點線相連,從而發現規律。

2019-06-07

李國勝
李國勝
副主任醫師

可以透過月經的日期來對排卵期進行推算,女性生理受激素的影響而呈現週期性變化,每個月生理週期可分為月經期、排卵期和安全期。一般情況下,週期正常的女性從月經的第一天往前推14天即為排卵日,排卵日前5天,後4天,加上排卵日當天,共10天,為排卵期,排卵期和月經期以外的日子被稱為安全期。安全期又分排卵期安全期和排卵後安全期,從月經乾淨那天到排卵期開始的前一天的那段日期為排卵前安全期,從排卵期結束後的第一天到下次月經來潮的前一天為排卵後安全期,排卵後安全期比排卵前安全期更安全。

2019-06-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