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胎蛋白參考值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今天去醫院做了甲胎蛋白測試,朋友說有點問題,那正常參考值是多少?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甲胎蛋白這種測試非常重要的,可以篩查是否有腫瘤疾病。檢測甲胎蛋白的方法有好幾種,放射免疫法測得的甲胎蛋白大於500微克/升、且持續4周者,或甲胎蛋白在200~500微克/升、持續8周者,在排除其它引起甲胎蛋白增高的因素如急、慢性肝炎、肝炎後肝硬化、胚胎瘤、消化道癌症後,需再結合定位檢查,如B超、CT、磁共振(MRI)和肝血管造影等即可作出診斷。

2019-06-03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甲胎蛋白是否正常,首先我們必須要透過參考值來判斷。甲胎蛋白是比較常用的篩查肝癌的腫瘤標記物,另外還可以代表肝細胞的再生,以及生殖系統的一些疾病,正常的範圍是在0到20之間,目前的參考值範圍應該是在正常範圍以內,不說明什麼特殊的疾病,不要擔心的。

2019-06-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